測試.tw

產業領導網址
關於/首頁

封裝測試 域名轉讓英特爾委外封測 日月光受惠大
完整圖文請見 2021-12-27 經濟日報台北報導

英特爾傳出五年內擴增晶圓廠產能三成,且全球布局更加完備,伴隨英特爾後續產能大量開出,委外封測需求同步大增,台灣封測業者當中,以國際化程度最高的日月光投控受惠最大,其他廠商則持續提升封裝技術,維持自身競爭力。

業界解讀,英特爾全球布局規畫可能朝特殊應用領域為主,包括軍工、航太等產品,勢必需要後段封測產能支援,儘管英特爾也積極投資封測事業,但其新廠初期成本勢必仍高,相較之下,台灣封測廠不僅提供專業成本,成本優勢更是一大利基,將是國際整合元件大廠(IDM)優先考慮的夥伴。

業界人士分析,綜觀台灣封測業者,能享有英特爾全球大擴產的紅利,非日月光投控莫屬,主因日月光投控全球布局完備,包括韓國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日本、中國大陸、美國、墨西哥及歐洲等皆設有據點,不排除可能同步擴大營運規模,搭上此波大廠擴大投資的步伐。

至於其他封測廠,必須提升封裝測試技術,維持公司競爭力。以京元電為例,自製預燒測試解決方案,開發單一載版、區域載版或全部載板平台模式進行測試,目前技術已可提供各種輸出功率和群組化特殊預燒測試。 封測 觸控面板

原圖文刊載於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40/5989903